谷悠

岂能尽如心意,但求无愧我心。热爱码字。

【也莫得遮掩】点亮红心!!!

     第四章

日子便过去着,不知何时起顾长铭和曲凌逍关系已近了许多。

  曲凌逍并未觉得,自己的生活变了轨道。只是隐约觉得这个人很好,谁都替代不了。

  阿淳想起昨日公子在书桌前对着地图笑得一脸缱倦,便觉得有些悚然。抱着棋盘上前,阿淳轻轻放下,准备退下。

  “阿淳,你家公子在不?”

  传来清冷的女声,带着几分上扬的情愫。阿淳觉着,曲姑娘倒和自家不着调的公子很般配,但云城的副将军应该有些着急了。

  “我觉得这围困之势还应从天元来解。你觉得呢?”曲凌逍推门而入。

  “嗯,逍逍很聪明嘛。”

  “你他妈——” 曲凌逍一拍桌子,“哄小孩儿呢。”

  “最近城东的一家酒肆开张,里面的梨花酿倒是不错。”

  一句话戳中了曲凌逍的死穴。

  顾长铭发现曲凌逍嗜酒,几乎是无酒不欢,一个女孩子家家也不知怎地养成了这样的爱好。

  “那你带我去呗。”女子精巧五官,一双明眸摄人心魄。

  “好。”他朗声道。

  城东的市上多是叫卖声,但在各个小摊上停留的却是顾长铭,曲凌逍一边拿着东西一边揪着顾长铭,可却被拉得走走停停。

  “顾长铭,你能不能别像个活了二十年还没见过世面的二傻子一样啥都稀罕啥都买?” 一脸嫌弃的曲凌逍很不耐烦。

  “我觉得逍逍院子里太空落,而逍逍值得世上所有好的东西。”

  “少扯,你买这锅干嘛?”

  “自然是让你尝尝我厨艺。”

  曲凌逍翻了个白眼,提气将他扯离摊子,“酒坊在哪儿?不去我回了。”

  “别,就去就去。”顾长铭作个揖,“请。”

  入目的却是一家青楼,曲凌逍恨恨地磨牙,眯着眼靠近顾长铭,“好嘛,顾大人,这是昏了头找妓子笙歌,误以为进了酒坊啊。”

  “一万两,你的起居费用我觉得这个数很值,今天搬进城西钱庄,否则你就可以滚了。” 曲凌逍愤愤道,却不知在别人眼里能看出她对顾长铭的在乎。

  顾长铭忽地上前,二人之间距离暧昧,曲凌逍的耳朵红了。瞥见那红,顾长铭眯眯笑道,“这可是肖帮的据点,里面不光是青楼,赌场,还有酒肆,挣钱的很。逍逍不准备去看看?”

  “既然赚钱,那我当然要瞧瞧里面究竟怎么摆设的。走!”曲凌逍拉开一步,一挥袖子,豪情万丈地走了进去。

  看着两人的距离,心中有些空落落,不过那姑娘走得飞快近似逃跑,顾长铭又轻笑出声,“傻丫头。”

  第一层居然是赌场,不过想想男人总是先提起兴致后做事,这样盈利也高。

  曲凌逍倒也自如,拿起赌码就往上放,“你身上还有银子没?借借。”

  “不怕输?”

  “有我在呢,怎么会输?”曲凌逍一挑眉。

  “输了也没关系,你尽兴就好。”顾长铭解下腰间香囊,递了过去。

  那做庄的人手翻得飞快,但却次次被曲凌逍猜中大小。

  “好没意思,但不输点,估计咱俩走不了。” 摸着下巴颏的曲凌逍一脸高深。

  “没事,有我在呢。那庄家打不过咱俩。”顾长铭挑破了曲凌逍话中的意思。

  “呦,倒是个道上混的,但得饶人处且饶人,人家也不容易,稍微让让,你一个云城城主不缺这点银子吧。”说起“云城城主”四个字压低了声音。

  知晓曲凌逍想替自己隐藏身份的意思,顾长铭笑笑,这个口直心软的姑娘。
   两人低声耳语,殊不知一旁的一个下人匆匆上了楼。

  虽说又稍稍输了些银子,但总体上曲凌逍也赢了许多,庄家倒没怎在意,曲、顾二人轻易就上了二楼。
  二楼便有曲凌逍心心念念的酒了,叫上一桌饭菜,配上酒,曲凌逍兴致颇高。
  “逍逍,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逢吗?”
  “少套近乎,粮不借,快吃饭。”
  “我们第一次相遇可是在赌坊呢。”
   赌坊里人来人往,一个小小瘦削身影数着赌赢的钱笑的肆意,她咧开了嘴,像是得到什么了不得的宝贝。
  “嗯?”
  “我记得,当时你很开心地帮我掏银子。”

  你目的那么纯粹,一点一点让我下赌,输给你。可就是舍不得你的笑,还是一点一点让给你。
  “啥?你就是那个冤大头少爷啊,咋,想讨银子。”曲凌逍迅速捂住自己的钱袋。
  “哈哈,”看着曲凌逍亮晶晶的眸子,顾长铭豪爽地笑出声。
  “输给你银子,我很乐意。”
   后来一次又去,我说,母亲走了。

   你把赢的钱都推给了我。

  母亲走的那个夜里,只有你陪着我,对我说,“活的快活点,你还会遇到值得珍惜,爱你的人。”
  曲凌逍一放酒坛,“冤大头。”

  “你肆意张扬又内心善良,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纯粹的人,所以你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从前是,现在亦是。你自是一方风景。”
    她看过太多人,要荣华,要富贵,不择手段,步步为营。

  似乎只有顾长铭对她说这么一番话,那些世俗,不必在意。

  一旁喝了几坛酒的曲凌逍趴在酒坛子上,眯着眼笑出声,“我是庶女。母亲又早去,要不是我能干,我爹早把我给卖了。母亲说活一辈子不容易,努力活下去就够了,何必活成别人的样子。”

  “所以我后来混进了军队,被发现后承蒙令将军的收留,和他的养女一同长大。你呢?怎么也从军了?”

  “我啊,大概是顺其自然吧,大哥承了家我便受荐来军队了。”

  那世家里一个个张牙舞爪,恨不得你吃了我,我吃了你。又岂有半分温情。
  “那你被坑挺惨的,不过没事,以后我便罩着你。”曲凌逍一挥手臂。
  不惨,遇见你即是上天给的运气。
  曲凌逍看着眼前好似一晃一晃的顾长铭,“哎呀,这梨花醉还真醉人的。”
  说罢晕了过去。顾长铭也软软倒了下去。
  “帮主,这应该是申帮的帮主曲凌逍。”一个扭着腰肢的老女人向一个三十多岁的精壮男子禀告。
  “呵,这死娘儿们还敢和我抢生意,”那男子瞥了曲凌逍一眼,又瞅瞅顾长铭,“不过这男的倒挺俊,把他送到我房里,那女的扔窑子里陪客。”

  “你敢!”一旁顾长铭忽地睁眼抽出长剑,“放开她,敢动她一下试试。”长剑指向男子。

  “哟,你试试,外面可都是我的人,不过——”男子轻笑几声,“小美人愿陪我一夜春宵,我便放了她。”
  顾长铭看看四周,似乎有几道黑影,垂眸感受下身体里的翻涌感,“可以。”

  那男子着令拖着曲凌逍扔出楼外,径直开始解扣子。

  “老狗。”一枚飞镖打向男子,区区几坛酒对曲凌逍来说算什么,发现醉时她已经知道中招了,便服了解毒丸,但倒底药不对症,故醒得迟了些。

  她迅速抽出匕首,“肖帮主,后会有期。”说罢,扯了顾长铭破窗而出,而那匕首深深地扎进了男子的桌中。

  待走远了些,顾长铭便瘫在了曲凌逍身上,“逍逍,我中了五石散。”说罢以示虚弱地眨眨眼,那睫毛长长,一下一下刷在曲凌逍心上。

  望着他安静的侧颜,曲凌逍竟觉得顾长铭很好看,大抵是她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男人。

  “那你还答应他,你不怕被那有龙阳之癖的老东西——”她把顾长铭背了起来。

  “不怕,逍逍——”

  “嗯?”

  “我亦愿你安乐,但更想和你长长久久。”说罢合上眼假寐。

  而曲凌逍却有些慌乱,走的飞快,“那个,给你解毒丸,回去睡一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