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悠

岂能尽如心意,但求无愧我心。热爱码字。

【看下你看不了吃亏,送心你送不出遗憾】

      第二章

  明日的铁匠铺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少年无着华贵衣衫,就一身青袍,伴一位随从,自带一身清贵。



  “姑娘,在下想打一把匕首,不知掌柜的何在?”顾长铭觉得铁匠铺里的姑娘有几分眼熟。



  “我便是。说吧,谋杀、居用、防身,你用此匕首的目的。”



  曲凌逍面色冷淡,没有因顾长铭套近乎改色半分。



  “大约杀人用吧。”顾长铭挑了眉,几分好奇地细细打量开女子。



  少年时,他在赌场中看过一个肆意张扬的女孩冷冷地数着赢来的钱,生硬却不让人讨厌。他问她,数钱干嘛?女孩瞪一眼他,吃、穿、住、用,哪都用钱,自你来,我就输了几把了,你再看我,我便找人轰你了。



  后来他知道那个女孩是赌场老板的女儿,再见她已热心地帮他放赌码,他问她为何。她咧开嘴,笑得肆意,“因为我要赚你钱啊。”



  他自小富贵,身边围着形形色色谄媚之人,却无一人如她这般,热烈明艳,谄媚也不遮不掩。



  曲凌逍在顾长铭愣神时,已经开始向匕首中淬毒。顾长铭看着手法熟练的曲凌逍,展开自己携身的一把折扇,故作深沉:“竟未想到,申帮帮主会是位姑娘。”



  “原来公子不是来找我买匕首的,连真实意图都不说,真没诚意。”曲凌逍三言两语将顾长铭的套话挑开。“说吧,找我做什么单子?”



  “在下顾长铭,乃云城守城兼城主,想向曲帮主请一批粮草,事成顾某定会将申帮在云城的生意照顾好,云城往后买卖由顾某包办,定会让申帮主生意兴隆。”



  曲凌逍眼中晦涩难明,她该同意的,然后明正言顺地回到云城,手刃端木琅。可令挽绘最后说的话却啃啮着她的心。



  “申帮的本利虽小,可我也不敢拿众人的钱去做赌,参加政事更是赌上命的事儿。大人还是另寻能人做这生意吧。”



  顾长铭早知道此行非易事,便顺着她的话接下来,“既然申帮主做的是小生意,那申帮主在这附近可有产业,泽城风景这般好,在下想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你便在我这院子空下的那间房住下吧。仆从可以安排在隔间。不过银子你要给,最多只能住三个月。”



  她远望向院中楸树,三个月,刚好是顾长铭可以离开云城的最大时间限制。



   顾长铭便在这小院住下了,有些出乎自己意料的轻易,曲凌逍唯一的要求便是叫他们远离楸树,一步也不能靠近。



  

  给云城城主顾长铭起居的用品很快陆陆续续送来了。每天除了打铁便守在窗前望着楸树发呆的曲凌逍似乎寻到了些新乐趣,数数年少有为的顾大人运来的兵器,陆大人确实是个爱武之人呢。那些兵器,曲凌逍熟悉得像自己身体中一部分一样,每滴血都在喧嚣、翻涌。



  于是曲凌逍又开始做梦,梦中金戈铁马,沙场驰骋,她还是十六岁的年纪。她射箭,令挽绘便在一旁拉起弓,她的箭在空中刚划出,另一支箭便将它击下,在地上跌成两段,又稳又狠。令挽绘昂着头,冷冷地道,射箭可不是你这花架子一般的玩意儿,再来。



  她不服,便夜夜点了灯在帐中熟读兵法,虽起步略迟,可她天生的天赋还是令众人惊叹。但令挽绘还是冷冷地,她张扬朝挽绘一笑,又和众兄弟在篝火前喝酒猜拳玩闹。



  她还常梦到当时还叫宫琅的他,为自己作画,令挽绘看着,赌气似的转身就走,她追上去。挽绘的眸子很美,孤绝似星,她忧伤又略担忧地说,曲凌逍你莫要轻易爱上一个人。随后自己明媚又笃定道,宫琅会娶你,别瞎想。



  这时候她便会醒来,指尖掐进肉里,捂着闷闷的胸口,潮水般涌来的回忆让她止不住地难受。



  

  顾长铭要的东西终于四日后送完,行踪暴露,暗处的影子亦蠢蠢欲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