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悠

岂能尽如心意,但求无愧我心。热爱码字。

【对面的小姐姐看过来】

  第六章

     弹指一挥间,三个月的时间便在眼前了。



  明日顾长铭便要离去,曲凌逍心里空空荡荡,一面安慰自己这样也好,不会产生些别的想法。



  那口锅终究还是被买了下来,顾长铭一直嘟囔着要给她下厨,曲凌逍想,便随他去吧,也算相识一场。



  傍晚楸树被斜阳拖出长长的影子,绿色在跳跃, 竟也流光溢彩。



  石桌上摆满了菜肴,叫人食指大动,“不过,顾长铭,你一个世家公子怎么学会下厨呀?”曲凌逍摆好酒,准备大快朵颐,“小酌宜情,只能喝一坛哦。明日你的公务可不少呢。”



  “我觉着下厨也是件有意思的事,母亲想吃我便去学着做了。不过经常被阿淳他们笑话没出息。”顾长铭洗了手,坐下。



  曲凌逍瞪一眼阿淳,“阿淳,你这可不对哦,幸亏顾长铭没放弃,不然我就吃不上这一桌子饭菜了。”说罢,还装模作样叹了口气。



  “这——”阿淳不好意思地笑笑。



  “来吧,一起干,这桌饭菜都要吃完哦。不准剩,别辜负了顾少爷的好意。”曲凌逍一勾手指。



  三人笑着吃完了饭,曲凌逍往后一靠,撑着鼓鼓的肚子,便笑着说:“顾长铭,粮草我拨了,你请我盛宴,我总不好让你们打仗还空着肚子。”



  “那你就不打算回云城么?”阿淳心急地脱口而出,说罢捂了嘴。



  “不了,谢谢好意,但我所认定的并没有变。”曲凌逍站起身来,收拾起残局,“你们早些睡吧,明日赶路会很累的。”



  顾长铭也站起来,“我和你一起收的。”



  “阿淳,退下吧。”



  阿淳领命后便融入了夜。



  “你说保家卫国是为了皇族,可我不尽然。若是为了赫赫战功,令家也不会世世代代留在云城。非我族类必诛之,他们是知道,一旦苍国入了云城,动乱便起,百姓便流离。来这里他们是守一方太平。”



  “逍逍,在这一方守残年,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怎么会呢,若不是因为在这里可以零落听到云城的消息,她怎么愿守在这小小铁匠铺中困于一方。



  曲凌逍几乎要动摇了,消理完残局,顾长铭上前,“逍逍,晚安。”他挽起曲凌逍的一缕乱发,又走到石桌前摆开一局棋。



  曲凌逍亦步亦趋,打开房门,又终于回头,“长铭,早些睡。”



  歇下后,曲凌逍久久不能入眠,直到隐约看到一身影挺立,撒下什么。她闻闻,似乎是安神香的味道。



  她忽然想到,噩梦,她已许久不做。一滴泪划过,她想,该有一个新的开始了。



  第二日,顾长铭看着拂晓的院落,楸树影影绰绰,曲凌逍大概还未起身,他勾笑对阿淳说,“别打搅她了,我们先走吧。”



  “公子不——”



  “不了,她已经是放在我心尖尖上的姑娘,她乐意的事我都支持。”说着打开院门,又小心翼翼地阖上门。



  “情话说的挺好”,吹个长哨,一旁半倚着墙的姑娘着红衣劲装,神采飞扬,“这辈子都说给我听吧。”



  说罢翻身上马,背把大刀,倒威风凛凛。



  顾长铭朗声,“我们走。”也并马齐驱。



  三人以最快的速度赶路,几乎脚不沾地,但该来的却已经来了。



  黑云压城,大军开拨,烟瘴起,千里沙场作帷幕,领头之人雄姿英发,原来是苍国端木琅。



  听那人声鼎沸,曲凌逍便轻点脚尖驾轻功上城池,顾长铭也动作很快,“备军”。



  曲凌逍登上城池,便布了三排弓箭手,参军识得曲凌逍,于士兵们莫敢不从。



  许是瞥见了城楼上的红衣姑娘,端木琅持剑指向城门,“云城城主缺守,今日我军必踏碎云城。”



  曲凌逍便下令放箭,运起内力,一字一顿,吐字清晰,“端木琅,你放屁。”



  说罢,城门豁然打开,将军银袍耀眼,队伍一字摆开,顾长铭配合得天衣无缝。



  见此气势,敌军的气焰便消了几分,但却也认真了起来。



  两军对峙,注定是一场劲战。



  箭雨纷纷,随着顾长铭率先上前与端木琅缠斗,两军交织,气势更加磅礴。弓箭手停了下来,怕误伤了自己的兄弟。



  曲凌逍奔下城池驾了一快马,参军急追上去,“将军——”



  “我去调粮!你回去备帐。”



  跑到城西自己的钱庄,她喊来掌柜,“粮草都运过来了吗?兵器呢?”



  “都在庄里了。”



  “现在运到城门口,就说朝廷运来的。”曲凌逍疾步跑进庄内,“肖帮那个老狗呢?”



  “也在这儿,不知——”



  “庵了,放肖帮消息,我要吞了肖帮,识相送兵器过来。”女子开始过目查粮,大致妥当后又换匹马往回赶。



  到城门时,阿淳远远地迎了上前,“曲姑娘。”



  瞥见阿淳身上的伤,曲凌逍担心道:“不必在此了,你先疗伤退下吧。”



  阿淳倒不在意地摇摇头,“我就是轻伤,将军令我把城主令送来好方便你调派。”



  “城内也没什么好调派的,他真是,我上城看看情况。”曲凌逍用袖子一抹脸上薄汗,拿过城主令,又登上城。



  大军之中那个银色的身影时而吞没,时而跃起,曲凌逍看着那个身影,渐渐地竟安心了下来。



  对于顾长铭来说,这仗并不是他最难的一场,但敌将却是端木琅,诡计皇子。在敌军撤退时,顾长铭止了前进的军队,撤回。



  回到云城,远远地那营帐前的女子便小跑了过来。



  女子终于停下站到面前,剑眉蹙起,小心问:“你有伤哪儿吗?我看看。”



  “没有,没有,”顾长铭将她揽入怀中,低吻下额头。曲凌逍抬头,鼓起勇气吻了上去。



  许久二人放开,曲凌逍很自然牵过顾长铭的手,“战事匆忙,打了胜仗不容易,我温了酒,暖暖胃。”



  “好。 ”



  姑娘也曾一身峥嵘,却亦愿为他绕指柔肠。


评论

热度(2)